每日甘肃网舆情数据中心

甘肃的舆情专家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舆情报告

中国银行业新媒体5月传播报告

 2020/10/27 19:10 来源:人民网

本榜单对部分国内银行5月份的新媒体综合能力进行考核,涵盖包括政策性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在内的6大类银行,其中农商行与城商行排行榜主要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选取其中综合排名较高的银行进行考核。

新媒体排行榜总榜反映各大银行总行的新媒体运营状况,主要包括活跃度、传播力、互动力三个指标。“活跃度”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各大银行总行的微博微信的更新频率及服务状况,活跃度指标越高,说明银行机构维持其微博微信平台更新及时,向用户提供了更多有价值的信息。“传播力”主要指各大银行总行微博微信发布信息的传播情况,传播力指标越高,说明银行微博微信的内容被越多的网民看到。“互动力”表征银行综合微博微信发布信息的影响情况,互动力指标越高,说明银行微博微信内容引发了越多的网民响应。银行信用卡及招聘微信榜主要各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及招聘中心官方公众号,从阅读和在看两方面,选取了总阅读量、平均阅读量、头条总阅读量、单篇最高阅读量、总在看数、平均在看数、头条总在看数、单篇最高在看数这8个指标来对微信公众号传播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估。

农业银行继续称霸 包商银行成本期“黑马”

5月银行新媒体双微排行总榜中,中国农业银行稳居第一,中国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发力重回第二、三名,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则依次后退。中国光大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更进一步,紧随其后;交通银行、北京农商行表现亮眼,大幅进步跃入前十。

此外,包商银行冲至第14名,成为本期进步最大账号;郑州银行、东莞银行、锦州银行携手进前二十,与之相反的是上海农商行、兴业银行、江苏银行排名纷纷下降至二十名开外。整体来看,相比较前十名,十一至三十名账号区间起落的幅度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