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地方舆情

开征房地产税?深圳税务:谣言

 2020/12/02/ 16:05 来源:深圳商报 陈发清

  近日,一则关于“深圳市房地产税征收试点将于2021年1月1日起运行”的消息在网络流传。12月1日,深圳市税务局官方回应称,该消息纯属谣言,请广大市民勿信谣传谣。对于蓄意编造、发布、传播有关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深圳市税务局将提请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网传信息称,2021年1月1日起,深圳房地产税开始试点运行。以家庭为单位,人均居住面积6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免征房地产税;以家庭为单位,不论居住面积,1套住房免征房地产税。在征收税率方面,2套住房的,超过人均居住面积60平方米部分,按照住房市场评估价值*1.5%/年的税额核定征收;3套住房的,第3套房按照住房市场评估价值*2.5%/年的税额核定征收……

  对此,12月1日,深圳市税务局通过官方渠道进行辟谣。并希望各类网络平台践行社会责任,遵守行业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