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舆陇眼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征集6月2日结束

 2022/06/01/ 15: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征集6月2日结束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兰州市2022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爱心企业和出租车公司纷纷报名参加。据悉,此次征集将于6月2日结束。

  1 173辆“三运出租”送考

  5月31日,兰州第三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出租车分公司(以下简称“三运出租”)173辆出租车加入“高考直通车”送考团队。

  自1994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始终坚持“诚信、优质”服务宗旨,以“安全第一、服务第一”为服务方针,不断创新机制,积极推进企业现代化、标准化、品牌化。近两年,“三运出租”面对客运出租行业的新形势、新挑战,加强业务学习,坚持创新,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积极开展“创文明城市、做文明使者”“创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客运”等形式的主题活动,被评为“十佳文明出租公司”“五星级文明企业”,连续多年被兰州市交通委评为先进集体。多名驾驶员被省市及行业评定为优秀驾驶员,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在做好营运工作的同时,该公司还成立了“三运出租雷锋车队”,组建了“三运精致车组”,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积极响应行业关于组建志愿服务车队的通知,通过调度安排,38位驾驶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听从统一安排,驻守3个城区15个社区,开展“全天候、点到点、随叫随到”的志愿出行服务。

  下一步,“三运出租”将紧紧围绕“文明诚信、优质服务、和谐交通”主题,力争把“三运出租”建成我市较有规模的示范品牌企业,提升“三运出租”品牌的社会知名度、市场美誉度和消费者的认可度。

  2 兰州华厦眼科医院助力高考

  三年来,作为兰州市眼科医院行业翘楚,兰州华厦眼科医院每年都全力支持“高考直通车”,每次都第一时间加入,并制作上千张专属车贴,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考。

  在兰州华厦眼科医院,有这样一位医生,他既在临床一线播散光明,也在课堂上教学育人。他的课堂在教室、诊室、学术会、病房、抢救室……执身为教,不仅传播知识,更在学生们心中播撒仁爱的种子,他就是兰州华厦眼科医院院长燕振国教授。

  燕振国在2004年至2017年担任兰州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期间,先后为社会培养优秀眼科医生20余人。2017年11月,兰州华厦眼科医院与甘肃中医药大学合作办学,华厦眼科作为甘肃中医药大学眼科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住院医师规培基地,特聘燕振国为甘肃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自受聘以来,他坚持悉心培养硕士研究生。上世纪90年代初,角膜屈光手术技术引进中国后,他成为国内最早从事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的资深眼科专家之一,较早开展了全飞秒激光近视矫正手术、飞秒个体化手术和准分子激光等角膜屈光手术。2016年,燕振国被授予“中华眼科学会奖”,以表彰他在眼科领域的卓越贡献。如今,燕振国已成为国内知名屈光手术专家。

  当前,高考的号角已吹响,很多有志青年向往军营,想保家卫国考取军校。但是,视力不合格怎么办?近视能上军校入伍吗?不少近视青年为了顺利通过军校和征兵体检,纷纷寄希望于近视手术。燕振国教授表示,近视的考生可以到专业的眼科医院接受近视矫正手术,国家承认通过近视手术矫正后的视力。而为了方便考生,兰州华厦眼科医院已开通高考、征兵摘镜绿色通道,考生优先检查、手术;实行预约制手术,减少人群聚集,严格执行医疗安全防护及防疫消杀标准,为考生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

  3 车辆征集6月2日结束

  兰州市2022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自5月27日启动后,已有多家单位、数名个人致电咨询,为考虑安全等因素,今年只接受出租车公司集体报名,不接受出租车驾驶员个人和私家车报名。

  在诚征爱心车辆的同时,“高考直通车”提供“一对一”接送服务。行动不便、距考点较远的特殊考生可致电本报热线4286666提前预约专属爱心送考车。高考期间,专属车辆会提前抵达预约地点,接送考生前往考场。并有数辆“招手停”,为高考学子排忧解难。

  由于今年高考前为端午节假期,车辆征集将于6月2日结束。6月6日上午举行发车仪式后,所有送考车辆将贴上车贴上街。高考期间,所有贴有专属车贴的“高考直通车”将为出示准考证的考生及家长提供免费服务。送考途中如遇特殊情况,可向附近的执勤交警说明情况,以获得交警的帮助。本报倡议,高考期间,如果您遇见载有考生的“高考直通车”,请尽量为他们让路。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每一个公益项目都需要爱心企业的支持,兰州市“高考直通车”也是。在此,有意愿加盟的企业请尽快联系。同时,真正需要“一对一”接送的考生尽快拨打热线,无名额限制。“一对一”接送考生只限早午服务,下午考试完毕后不接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