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舆陇眼

甘肃农信出台26条措施

 2022/06/07/ 1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坚决扛起金融支持稳经济基本盘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以强有力的信贷支撑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困难行业和实体经济纾困发展,甘肃农信及时出台八个方面、细化26条措施,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突出重点项目支持。安排信贷资金100亿元支持重点项目,对大型能源、水利、基础设施项目,省市重大项目在全省范围内组织社团贷款进行支持。

  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安排信贷资金100亿元着力加大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及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持续开展“百行联千企”行动,建立客户“白名单”,大力对接已授信客户,切实提高融资效率。

  培植首贷客户群体。安排50亿元支持10000户“首贷户”。建立“首贷服务窗口”,对处于初创期或成长期尚未获得贷款的客群建立培植名单,加快对生产经营未满1年的小微企业评级授信力度。

  增加信用贷款供给。对于纳税信用等级在A级以上的客户,500万元以下的融资需求,可通过信用贷款给予支持。对农户规模经营发展较快的张掖市各行社和武威市农商行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最高限额提升到50万元。

  用足贷款利率工具。利率定价进一步向粮食生产、“菜篮子”供给、农村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倾斜,持续降低涉农企业融资成本,最大限度为企业降费让利。

  强化银担业务合作。对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出具担保函的500万元以下的贷款,实行“见保即贷”,限时发放贷款。

  降低综合费用成本。同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存货托管公司等第三方机构合作发放的贷款,同机构协商费率,综合费率控制在7%以内。

  持续注入金融活水。对存量客户进行逐户摸排梳理,靠前服务,对经营正常、发展前景好的客户提高信用等级,在遵照单户贷款集中度和集团客户贷款集中度的前提下,追加授信额度,支持客户增产增收,激发客户活力,增强发展动力。

  分类别精准纾困。对临时还款困难的客户,灵活调整贷款还款期限,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支持客户满工满产。

  主动让利帮助减负。对能够按时付息的存量优质客户,有还款计划的,在原贷款利率的基础上适当下降,稳定用信规模,支持企业继续使用贷款扩大生产。

  大力简化贷款流程。对在授信期限及额度内有新融资需求的存量客户,通过年审贷、循环贷的形式,精简贷款资料,落实担保手续后,直接提供融资支持。

  促进房地产贷款稳增长。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加大对“四证”审批办理企业的正常融资需求,全力保障已开工建设的房地产项目及保障性住房项目融资需求。

  全力保障住房贷款需求。加大住房按揭贷款投放,降低个人购买住房贷款门槛,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可执行20%和30%,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在同期限LPR基础上下降20个BP,满足居民、“新市民”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多策促进创业贷款投放。安排信贷资金60亿元支持创业就业。

  全力做好脱贫地区信贷支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通过信贷资金、规模、投向优先安排,贷款增速高于甘肃农信各项贷款增速。安排信贷资金40亿元,对已脱贫农户边缘易致贫户按照贷款对象、方式、用途三精准的要求,着力打造“阳光、快捷、高效”的信贷绿色通道,全力做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支持,为脱贫人口持续增收致富提供金融造血。

  倾力支持农业现代化发展。坚定不移把支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作为金融助力我省农业现代化的总抓手、帅字旗、主旋律,聚焦园区引领和龙头带动,安排信贷资金100亿元,全力支持牛羊菜果薯药等特色优势产业、区域优势产业发展壮大。

  着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壮大。安排信贷资金100亿元,通过“富民产业”“兴陇合作贷”“五小产业贷”等专属信贷产品,加强“政银”“银担”等多方合作,积极拓展担保方式,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短、小、频、急、散”的融资需求,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强做大提质增效。

  积极支持乡村文化生态基础建设。围绕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乡村建设示范村镇、乡村文化旅游、人居环境治理、绿色农业设施建设,瞄准金融服务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发力,按照“分类指导、区别对待”的原则,制定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方案,安排信贷资金50亿元支持乡村文化生态建设。

  丰富消费融资供给。提高信用卡、线上贷款产品授信额度,通过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打折优惠、降低贷款费率、减免手续费、延长还款期限、信用卡逾期客户协商还款等措施,减轻客户负担,支持居民对汽车、旅游、就医、大宗商品购置等多种消费的融资需求。

  完善产品保障体系。紧盯链主企业供应链的融资和结算,积极拓展上下游企业的信用融资和应收账款、提单等动产质押融资业务。

  强化政治担当。将落实稳经济稳增长作为行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担当考察和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考核,细化项目,量化指标,严格考评,以考促干,以考提效。

  突出绩效考核。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优化评价指标体系,合理配置专项激励费用、营销费用补贴、业务创新奖励等配套供给,确保各项保障激励政策及时兑现,调动业务条线人员积极性。

  激励担当作为。注重在工作落实中识人、选人,及时选拔任用敢担当、善作为、举措得力、成绩突出的干部员工。

  完善正向激励机制。进一步优化完善尽职免责制度,健全容错安排和风险缓释机制,探索简便易行、客观可量化的尽职免责认定标准和流程,适当提高免责的面和减责的度,增强敢贷信心,激发愿贷动力,夯实能贷基础,提升会贷水平,建立“敢愿能会”长效机制。

  明确不追究责任情形。在担当作为、改革创新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中出现失误,推动发展中的无意过失,不追究责任。

  扩大尽职免责范围。在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中,为维护全局利益,认真履职、敢于作为、提出符合实际的解决方案,但由于出现客观上无法预知、且不能克服的市场因素,未达到预期效果或者造成损失的,按尽职免责处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